印度成功试验国产运载火箭低温发动机

2013年04月02日10:4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3月27日,印度在根尼亚古里马地区的马亨德拉吉里模拟了高空大气环境,成功点火试验了印度本土研制的低温发动机,预计7月将使用采用此发动机的运载火箭(GSLV-D5)发射地球同步轨道卫星。

  试验在马亨德拉吉里印度太空研究组织(ISRO)液体推进系统中心(LPSC)新建的高空试验设施内进行。液体推进系统中心(LPSC)主管M.C. Dathan说,燃烧很充分,获得了预测的每个参数。 成功试验之后,印度本土研制的低温发动机将进行全面集成,低温级段将在一个月内交付斯里哈里科塔。之后要花两个多月的时间装配火箭,并进行所有试验。预计7月下半月发射GSLV-D5火箭,该火箭搭载名为GSAT-14的通信卫星。

  高空试验设施是印度唯一能在模拟高空环境下试验低温发动机的设施。装有印度本土研制的低温发动机的GSLV-D3火箭曾在2010年4月发射,但最终失败——火箭发动机在太空真空环境中成功点火,但是燃烧没能持续。(张肇瑞 许红英)

 

(原标题:印度成功试验国产运载火箭低温发动机)

(编辑:SN02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哈尔滨公款吃喝回潮:豪车遮牌去洗浴
  • 体育足总杯-切尔西淘汰曼联将战曼城 视频
  • 娱乐策划-张国荣十年祭:你的十年扰了浮生
  • 财经郭建波任志强赌房价认输 申请长安街裸奔
  • 科技微软Surface Pro评测:续航是短板 图集
  • 博客张国荣十周年祭 单身女孩私房话
  • 读书最狠的皇帝:朱元璋铲除文臣武将空遗恨
  • 教育大四学生写万言忏悔书 劝莫虚度光阴
  • 育儿3人染禽流感 提醒儿童少喂鸽子接触禽类